close

232144145_4581087701925526_6603358326078759922_n.jpg

【這本書讓我學著檢視,自己是否有好好過生活】

希望人生對你露出微笑,就得先開開心心和它交朋友
------斯賓諾莎(荷蘭理性主義哲學家)

去年Netflix 影集《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一時蔚為話題,怪獸芬小編基於好奇心看了第一集,然後就克制不了地連著幾個晚上速速看完它。除了艾蜜莉那浮誇的穿著打扮外,她那風韻猶存的法國女主管的一舉一動與裝扮才是我觀看的重點。畢竟,女主管的年紀可能離我近一些,而且她才是傳說中的優雅法國女人呀!(笑)

我對法國女人的美好想像應該是來自從小到大各媒體的洗腦、或是螢幕上角色的展現,於是老是隔著一座山地只是幻想著。《簡約與優雅---法國女人的生活美學》這本書的作者是位長年旅居日本的法國女人,她以多年來的體驗與觀察,對於日本女人提出誠心的建議,希望讀者們能活得自在、開心、優雅一些。

那些建議剛好也給了我醍醐灌頂的提醒。諸如,

*即使身為母親、妻子,也不能犧牲自己,要保持自己的小小任性
*要過自己喜歡的人生,而不是受人喜愛的人生
*永遠要擁抱內心那個五歲的小女孩,做一些小孩才會做的事
*不要羨慕他人,因為那包含了自卑,會讓自己遠離幸福
*你必須要先是個幸福的人,才能帶給他人幸福
*抱著好奇心與躍躍欲試的心情,去挑戰新事物
*時時讓自己展現魅力。
*疲累時,找個地方讓人為你按摩
*維持身體的肌力,姿勢比節食重要
*不擦過多的化妝品與保養品
*買花給自己與愛人
*忘掉年齡,總是對自己想做的事、想成為的樣子保持熱情

這本書很好讀,擺在書櫃上,人生遇到瓶頸時,隨意翻閱,肯定會得到一些重要的提醒,各位女人們快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