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素  

即將上市《怦然心動的說話術》一書的作者三橋泰介,高中時期一見鍾情的對象約會,去了迪士尼樂園,為了不讓談話當中出現空檔,問了對方「狗和貓,妳比較喜歡哪一個?」讓人傻眼的問題!?在約會結束之際,女方問他「你可以不必這麼勉強自己說話的。掰掰!」

他因此受到巨大的打擊,沮喪到谷底,之後為了不讓自己再次體會到這樣的悲慘經驗,開始發憤圖強,決定要磨練自己的說話技巧,讓自己變得超有女人緣。

開始不斷地舉辦「聯誼」和「派對」,增加「開口說話的場合」。

在大學四年當中,舉辦了三百場活動,全部都是自己擔任總召和主持人,藉此來磨練炒熱氣氛的技巧。

之後,成為主播的十一年,仍然持續磨練「說話技巧」。

於是,創造出《怦然心動的說話術》書中的38個練習法則……

NLP-JAPAN Learning Center代表、NLP訓練師的芝健太,在即將出版的著作《讓人生好得不得了的NLP超入門》中提到,大學聯考落榜兩次,無法圓我的教師夢。

所以在24歲之前,都是所謂的「飛特族」(靠打工生活),每天靠著微薄的收入過活。

以前的他「毫無才能」,25歲左右正式踏入社會工作,是個毫無成就的業務員,每天從客戶那裡聽到的都是「NO」,而從上司那裡聽到的,則是「多打一些電話!」「快出去跑業務!」這些無情的命令。

彷彿眾人都要來加深了的自我厭惡感。曾經感嘆推銷物品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甚至數度考慮要換工作。

「我不想再一直持續這麼痛苦的狀況了……。」他就在這樣的想法中,開始投資時間和金錢,展開各種學習,學習有助於提升業務成績的心理學,接著是行為心理學、市場行銷、管理、領導能力……。其中,還包括了歐美的優秀商業人士都會學習的心理學——NLP反覆做各種錯誤的嘗試。

親身體驗NLP的效果,NLP改變了他,於是,他成為日本首屈一指的商務NLP訓練師…… 

約會失敗是他的跳板,聽到「NO」的回答的業務員是他的跳板……

你?我?現在或許同樣也都站在一個跳板上……所以,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