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jpg  

小素.png  

大家常說,生氣不好,暴怒、發脾氣可以說是缺乏自我情緒控制的表現,所以要人不要生氣、「不氣」。可是,在所謂的健康上,卻常常說要練「氣」,即「有氣」,而且要「氣長」。練呼吸、學吐納、做瑜珈、打坐冥想,學習呼與吸出長長的氣。除此之外,在養生上也要常常吃有「氣」的食物。

食物也有「氣」不「氣」之分。韓國推行長壽飲食運Macrobiotic第一人&「癌症替代療法之父」奇埈成認為,大地有大地之氣,海洋有海洋之氣。經常吃肉類、加工食品或非天然食物者,就算獲得了熱量,血液卻是骯髒的,是沒有「氣」的食物。還有,像砂糖或罐頭類食品,全部都是不具「氣」的食物。

除此之外,現在的雞蛋大部分是無精卵,是養雞場等大量的生產,所以雞蛋幾乎都是無法孵出小雞的無精卵。有精卵或無精卵在熱量提供上,幾乎沒有差別,但有生命與無生命的物體,本質上就屬於完全不同的次元。

米飯也一樣有所不同,比較糙米與白米兩種食物,雖然白米的消化率較高,也較糙米容易形成熱量,但糙米有「氣」,白米卻是沒有「氣」的食物。

所以他對於想要治好自己身上的病、治好癌症的人,都會建議他們吃糙米。

他說:「糙米一直吃到覺得很合味口,那麼病就會痊癒了。

不僅如此,他還建議吃糙米時要能心懷感謝,那麼你的病絕對會治得好。

所以,一定要細嚼慢嚥、小口小口吃。

因為,因為如果老是狼吞虎嚥或讓自己吃得很撐,無法感受到食物的美好與可貴。

這就是所謂的自然健康法。

小編努力於「不氣」與「氣」的練習之間,不生氣的練習,與吃有「氣」食物習慣的養成。

所以,請減少吃加工食品這些假食物吧,想吃什麼,自己動手做會更好!

~內文資料來源《癌症有救了──非常識醫學的癌症治療》世茂出版,10月27日上市~

~延伸閱讀《不吃假食物的第一本書》世潮出版,10月27日上市~

癌症有救了-立體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