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芬  

每段歲月,總有些心情故事。那些故事總是圍繞在當時週遭的人們與自己身上,隨著時間流逝,某些當下的強烈感受將漸漸淡去,剩下的只是當現下生活濃濃的感受壓得我們喘不過氣時,偶然冒出的模糊回憶。我們總依著自己的記憶記得某些片段,那些片段也總是關於自己的,那麼與那些片段相關的其他主角有些什麼樣的想法與心情呢。關於這一點,我們永遠無從得知。

初初閱讀《那一年,我們一起彈鋼琴》這本書,我總是被男主角那為了獲得女主角一絲絲注意的細密心思所震撼。原來,看似粗枝大葉、凡事毫不在乎外表下的男孩心思是這般的細膩!男孩與女孩約會時,男孩是這麼地不知所措。

「早知道就不要用『很屌』這種粗俗的字眼來表達,這個不當的字眼使我輕率地與她訂下約定。那聽來自然會被她懷疑,我是在強迫推銷,要怪也只能怪當時的我太過緊張了。」

「我簡直要停止呼吸了,因為這個答案,對於過去三個月,曾經在圖書館、學校餐廳和公車站牌前默默注視著她,卻僅只掙扎不已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夢寐以求的答案。但內心激動也只能有個幾秒鐘時間,為了維持自然的談話氣氛, 我必須把話題繼續延伸下去,因為這是一位有風度的男人該有的基本禮貌,也是男生主動接近女生時應盡的義務。但,我的舉止卻無法輕易地受大腦控制,身體一直抖個不停,所有舉動都跟心裡所想的完全相反。」

隨著男主角毫不間斷的內心對白,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心裡暗暗地為他加油起來。看著女主角曖昧不明的態度,那看來若有似無的回應,男主角不時在心中出現的碎碎念,躊躇不前、猶豫不定的舉措,讓我憶起了自己的年輕歲月。真有趣!原來男孩並不如表面上的酷帥,原來男孩也曾在面臨不確定的狀況時,手足無措。

「目前為止,我都還沒辦法找到任何機會,讓那女孩看到我彈鋼琴的樣子。自從在大禮堂前面跟她有些尷尬地分別了之後,我就再也想不出有什麼可以接近她的方法。第二次接近她一定要跟第一次有所不同才行。......我已經失去幸運的第一次機會,那樣一來,第二次機會就只能靠自己創造了。......只不過,現在要能夠接近她的方法到底還有些什麼呢?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把那女孩帶到能夠讓我的魅力指數提升到100以上的鋼琴前面去呢?」

然後,男主角想到了個自覺非常有創意的愛情表現法。他決定要用鋼琴課本來表達愛意,並且覺得這方法是前無來者,史無前例的創舉。然後他開始想像那課本的樣貌。

「那本書的最前面要印上女孩的名字,......應該也要為她特別量身訂做一首曲子,要做出一首配得上閃閃動人的她的曲子,應該再也沒有比這更浪漫的事了。......只要一想到她拿著我寫的課本練鋼琴的畫面,我就快要掉下淚來。」

好個感情豐富的男孩呀!!翻著書頁,我的心裡不斷地下著註解,一方面為男孩的用心感動,一方面又為男孩的純真擔心,我有股想要跟男孩說,「別想這麼多,就動手去做吧」的衝動。

至於最終男孩是否如願以償地用他為女孩寫下的鋼琴課本讓她在一週內彈得一手好琴呢?故事結局,在此保密。但跟男孩的想法一樣酷的是,這本小說不單單只是本小說,男孩為女孩寫下的鋼琴課本,就在書的後半部呈現,網路上還做好了七天學會彈得一首好琴的七天份影片,當然還包括男孩為女孩量身訂做的曲目。

這真是本有趣的新型態小說,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們讀讀看。 

 智富出版八月初發行上市!!

一個莽撞的約定,為這場浪漫的愛情揭開了序幕

在美麗音符的交織中,且看七日是否能成永恆……

在韓國引起廣大迴響,媲美日本電車男的鋼琴純愛小說!

 

蟬聯韓國書店暢銷書排行榜,在韓國擁有廣大人氣的戀愛小說,終於在台上市

這是一本結合了戀愛以及讓你在一個禮拜之內輕鬆學會彈鋼琴的劃時代學習法的小說! 

 愛情是困難的……但是鋼琴卻很容易。

這是一本真實的小說,裡頭包含了全智漢希望所有人都能夠愛上鋼琴的心願。

—李致遠Peterpan Complex成員 

如果你正在為心中的那個她或他策劃著一場甜蜜的特別驚喜的話,不妨試試用「鋼琴」來取代蠟燭、糖果、鮮花。就像是一幅線條模糊、重疊著許多筆觸的圖畫,那些我們曾經一而再再而三地經歷過的瞬間和剎那,把它寄予在全智漢式的純粹詮釋當中來審視,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趙雅凜 廣播編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