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布丁,是我第一個拒給孩子吃的零食。 

從小,我就喜歡看美食烹飪節目。節目中,布丁的作法曾經令我大呼神奇。只要有蛋、鮮奶或是鮮奶油、糖、香草豆莢,攪拌均勻後,拿去蒸就會有熱騰騰香噴噴的布丁可以吃。吃過了這樣作法的布丁,使我開始對於市售布丁的香氣與口感感到懷疑,但遲遲沒有任何進一步去探求原因。

記得,第一次把市售布丁的成分表仔細看清,可真是把我給嚇了一跳。自己動手做的簡單材料,除了糖之外,居然一樣也不出現在成分表上。再看看成分表上的成分,卻怎麼也猜不出那些是什麼樣的東西!!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在還沒有《恐怖食品添加物》這本書的年代,我實在無從得知其中真相。但對於那看不懂的成分,我就是非常不安,於是,為了保護孩子,我跟家人溝通,希望冰箱裡儘可能不要有布丁存在。

不知道你怎麼看待,提供食物給孩子吃這件事。

不知道你怎麼看待,有著美美包裝、鮮豔色彩、誘人香氣的假食物這件事。

不知道妳怎麼看待,商人的行銷策略與孩子飲食這件事。

但,我覺得,這些事要比如何教養出受人喜愛的孩子、聰穎伶俐的孩子、自主有想法的孩子來得重要許多。也希望,藉由我們接下來的努力,能讓你願意思考、甚至帶著孩子思考,飲食這件關乎一生健康的要事。

首先,我隨手挑了三款市售布丁,來仔細瞧瞧成分表吧。 

水,蔗糖,焦糖醬,奶粉,椰子油,麥芽糖,雞蛋萃取物,乳化劑,刺槐豆膠,鹿角菜膠,香料,食用天然色素。

需放在七度c以下,保存期限15天。

 鮮奶,奶製品,雞蛋,糖,動物膠,焦糖,香料。需放在一到七度c冷藏,保存期限30天。

 雞蛋,鮮奶油,水,蔗糖,奶粉,焦糖漿,澱粉,海藻抽出物,香料,天然色素槴子黃。

需放在七度c以下冷藏,保存期限15天。 

這麼一看,做個布丁所需的材料可真是琳瑯滿目,而且好多東西都不知道是怎麼被製造出來的,又該到哪裡去買。套句安部司說的,廚房裡不會有的東西,大多是食品添加物,這麼一猜測,我想大家也都能知道,哪些是人工製造出來的添加物了吧。倒是如果你看了接下來的自己做布丁所需的材料,大概就會像我一樣,對於那些我們市井小民不會用到的材料感到好奇與懷疑了。

說了這麼多,今天就來教大家做布丁吧!!!

葡萄乾布丁(3杯200CC) 

 

材料

蛋     3顆

鮮奶  400CC

    1大匙(可以酌量增減)

葡萄乾  (鋪底用,適量)

作法 

 

1.把蛋打入碗中

 

2.攪拌均勻後,慢慢將牛奶加入。

 

3.繼續攪拌至充分混合,在此稱此液體為蛋液。

 

4.將葡萄乾放入容器中鋪底備用。

 

5.以濾網將蛋液過濾入容器中。

6.放入電鍋蒸約15分鐘

注意:鍋蓋要留縫隙,不能蓋緊。 

 

 7.用筷子插入布丁深處,拔出後沒有黏著物就完成了。

輕輕鬆鬆用少少的材料,簡單地給它完成了。對於那添加了"奇怪東西"的布丁,我們就從今天起忘了吧。

真的推薦大家趁著周末假期動手做做看,簡單又好吃,雖然吃起來香氣與口感皆不如市售產品,但少了添加物,吃起來確實非常安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