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e.png 

之前,在我私人的新聞台中來了一位喜好視覺係樂團的訪客

從他的「足跡」往回連,我去到了他的新聞台,然後又連到了另一位同是視覺係樂團的愛好者

在這新聞台中,其中一則關於hide的文章吸引了我的注意

hideX JAPEN的團員,生於1964年,卒於1998年,得年33

他的死因並不明確,有說是自殺,有說是意外,更甚者還有說那是場預謀的事件(當時的hide是以一條毛巾吊死在房門把手上的,而在其遺體中則驗出了高濃度的酒精反應。在現場未留有遺書的狀況下,警方將之判定為自殺)

後來,hide的好友也是X JAPEN的前團員Taiji在他出版的書伝説のバンド「X」の生と死―宇宙を翔ける友へhide的死提出了一個可能的解釋——在演出之後,樂團成員常會在肩膀和脖子處繫緊毛巾,以緩解肌肉緊張。而hide有嚴重的散光,在夜間的視力很差。所以當晚,當hide一個人回到家準備復健時,可能是因視線不明而在浴室滑倒。因為當時的hide喝醉了加上家中又沒有其他人在,所以竟在不小心滑倒後殞命。

hide喜歡用比較重的吉他,而且他所使用的吉它背帶也比普通的還要細很多,因此對他的肩膀造成了很大的負擔,所以,他常會喝酒來麻痺疼痛感

hide逝世至今已逾12年,可是歌迷們對他的想念卻絲毫不減

看著新聞台台長那篇對於hide的思念之作以及在hide幕前擺滿了鮮花、公仔的相片,實在是令人唏噓不已

我會有如此的感傷並非因為我是hide的歌迷

我在聽到hide的名字時,他早已辭世

會對他特別留心,不為別的,還是因為我最喜歡的hyde

hyde的本名與hide相同,都為秀人(日文為hideto

所以hyde在剛開始活動時的名字也叫hide

但因與前輩hide撞名,後來才改為hyde

hyde也是個很喜歡抽煙喝酒的傢伙

而且他也跟hide一樣,喜歡音樂,屬於搖滾樂團的一員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每次看到hide的歌迷們寫給他的文章時,我都不免感慨——這兩個人如此相同,但境遇卻大相逕庭

如果,當時hide沒有喝得爛醉,如果,那場意外沒有發生,現在的hide不知道怎麼樣了?會實現他心中的願望嗎?會跟當時的同居女友結婚嗎?會像現在的hyde一樣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嗎?

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我才深深覺得,飲酒還是要適量啊~~

適當的飲酒可以增添生活的情趣且有益健康,但若是因此上癮或常常喝得爛醉卻反而會造成自己心理及身理上的負擔

不過,就算知道這個道理,想要一下子就戒掉已經上癮的東西其實並不容易吧~~(關於這點,我真的很好奇於去年宣布戒煙的hyde是怎麼辦到的?本來明明還說什麼「絕對不會戒煙」的,不知道是突然哪根筋不對,決定「改邪歸正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推薦各位不妨來看看我們家的《戒斷力》,因為這正是一本幫助為上癮症所苦的人跳脫惡性循環的書籍

希望這本書可以幫助各位成功擺脫各式的癮頭,成功邁向人生的「良性循環」

戒斷力_封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