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兩光貓:「睡在暖暖包堆裡的感覺,好幸福喔~~~」

女兒早在上週的小寒流時,就跟我要暖暖包。基於省錢環保的理由,今年我決定不再購買市售的暖暖包,改用自己做的。上網谷狗了一番,終於找到作法。於是花了半小時,做好了胚芽米愛心暖暖包,微波後滿室米香,拿在手裡暖在心裡香得不得了,一早的家裡充滿幸福。

這幾天,寒流又來報到,冷到頭都痛了。今早冒著乾冷空氣,送完孩子上學後,決定今天手作課要來做超溫暖超環保的暖暖包。

材料

純棉布    50cm

綠豆(任何你想得到的穀類)      一包

針線  

作法

1.想好自己要的暖暖包形狀。

   (或是參考所有手作書裡的抱枕香包、沙包、玩偶等等,把圖拿來放大或縮小成自己要的尺寸即可)

2.JPG 

2.裁布,記得留縫份。

3.縫合,記得留個折返口。

4.翻回正面,倒入綠豆。縫合即完成。

3.JPG

4.JPG

5.JPG 

 就這樣完成了耶~~

鹿一隻率先完成,就把成品拿去微波了,綠豆飄香的辦公室充滿幸福感。連兩光貓都受不了地躺了下來。

7.JPG 

小素的手套型暖暖包非常搞工,所以只完成了一半,但我們很期待它的完成呢~~因為小素作了個貼心設計,就是暖暖包向個手套似的可以把整隻手都包覆住喔。

6.JPG 

今天用到的形狀與作法都來自以下這些書籍。

用天然素材做居家小物-外封-.jpg  10二手布變身風格小物.jpg

 就是愛親子手作包書封.jpg ˊ封面----不織布拼縫x手作包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