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85_152989598046529_100000064696709_487145_1326629_n.jpg 


黑豆江.png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偏頭痛時常伴隨著我,出現的頻率有時一週一次,狀況好時,大約一個月只出現一次,已經習慣性的使用止痛藥來解決它,多年前開始出現時,會出現頭暈、嘔吐的徵狀,也曾緊張到去醫院掛了腦科,做詳細的腦波檢查以及掃描,結果是『一切正常』,醫生給我的結論是,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偏頭痛、以及忍痛的程度不同,只能靠著止痛藥來控制了,他信誓旦旦的說我吃的要是最輕微的止痛藥。

自從進了世茂這間出版大量健康書籍的出版社,開始嘗試著用不吃藥的方法來對抗這長期的慢性疼痛(或用減量的方式,本來吃一顆現在改吃半顆),前年時公司出版一本慢性疼痛自療書,其中提出10個面對疼痛的簡單對策,瞭解疼痛、改變行為模式、揭開疼痛的神秘面紗、記錄疼痛病史、去除消極心態、化被動為主動、換個好心情、改善你的睡眠品質、各種治療疼痛的方法以及正視他人的影響力。

另外曾在某個默坐的課程中,聽到老師的一種說法,有時候身體的病痛,是身體在告訴你,它累了、它得不到你的關愛,所以不妨在身體疼痛時,在內心想像自己跟那個器官對話,告訴它『我知道!』『我了解你的不舒服』,據說也有適當的療效。

最後,祝福大家在繁忙的生活中,為自己找到一種疏解壓力的方式,假日多多外出活動,曬曬太陽;也可以減少因為心理而影響生理的不適喔!

B331慢性疼痛自療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