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吉拉德大師,其實不得不崇敬他一番。他是金氏紀錄汽車銷售的保持人,在雪佛蘭汽車15年的銷售生涯中,總共賣出了13,001輛車,其中更在1973年當年賣出驚人的1,425輛車(平均每天會賣出4輛車,如果扣掉週休二日的話,更是每天賣出5.3台車!)不過說個題外話,他的名字跟洋基現任的總教練 ─ 喬‧吉拉迪(Joseph Girardi)很像,偏偏這位吉拉迪跟小王沒啥緣份,於是我也在冥冥之中受了影響,討厭起吉拉迪... 唉,真抱歉,吉拉德先生您躺著也中槍,哈哈,跟著被拖累了。

  

* 我們其實無時無刻都在推銷:小朋友跟媽媽討價還價多打一點電動也是推銷。
* 三個喜歡你自己的步驟:
1. 千萬別在任何地方做任何讓你感覺羞恥的事。
2. 別怯於不時地讚美自己。
3. 過著一種很樂意把自己當朋友的生活。
*第二名和第三名的人永遠不會罷休,直到他們把第一名拉到和他們一樣的水平。(心得:和第一名為伍。)
*摒棄負面的想法ex:嫉妒、貪婪、憎恨...。
*每天至少讚美自己一次。

 

幾乎所有的勵志書或是生涯規劃的書,在提到如何提昇自我的時候,都會提到要讚美自己。可見讚美自己、接受自己在現代人的生活中有多麼困難。古時候的務農社會,只要五榖豐收就覺得一年的耕耘受到了上天的恩賜和鼓勵,也就很容易覺得滿足。看著黃澄澄的稻子或是滿倉的作物,一切都值得了呀。可是,我們所處的社會越來越複雜,每天出門都很有可能遇到突如其來的壓力。壓力蓄積給我們的挫折感像是埋在地底的灰泥一樣,慢慢發酵成不良的沼氣,一個動靜也許就噴發出來,想來我們還真可憐啊。

 

說真的,要在生活中找到能讚美自己的點確實是有點難度。不管是旁人或自己都習於定下高標準,達不到標準又怎麼能接受讚美?

呵呵,上面這句話就是所謂的負面想法吧!這樣說來,要學會讚美自己之前,首先要先摒棄負面想法才行。

 

By Midori(熱心網友希望不公開他的網頁連結,也謝謝在網路上分享閱讀心得喔!)

 


 

 

35如何推銷你自己.jpg  

本書作者:喬吉拉德(Joe Girard)

出生成長於美國汽車工業城底特律。幼年從擦鞋童開始,陸續做過送報童、洗碗工、送貨員、火爐裝配員、建築工,之後進入密西根州Eastpointe的雪佛蘭經銷商開始汽車銷售生涯。離開該公司前,他在十五年生涯裡賣出13,001輛車,其中包括在一九七三年賣出的1,425輛,這個紀錄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並連續十二年成為「全球最偉大的推銷員」。身為美國最受歡迎的演講者,喬
吉拉德在公民團體、宗教組織、業務集會,以及許多企業中現身說法。曾受邀於許多大公司演講,包括通用汽車公司、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福特汽車公司、IBM電腦公司、通用電子公司、惠普電子公司、CBS廣播、3M公司、拍立得公司、玫琳凱化妝品公司、百能家電、Sea Ray船業、全國建築聯盟,以及數百家廣告與銷售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