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零零噹.pn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人生最幸福的時刻始於什麼時候?

沒想到,真的有科學家進行研究,還真的研究出了一個結果~

請看以下新聞內容(出處:自由電子報


研究發現:幸福始於50歲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

美國石溪大學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人生最幸福的時刻始於50歲。報告指出,雖然人到50歲,罹病與死亡的風險增加,卻是人憂慮較少,而且有能力忽略負面、放大正面事務的階段。

石溪大學心理學家史東說,該發現「令人震驚」,「你或許認為在慢性病威脅生命之時,會讓人變糟,但事實不然,因為人們不去專注於這些威脅。他們專注於生命中的美好之事上,比如家人、朋友。」

這份針對34萬人進行的調查發現,人過50歲後,整體的幸福感增加。該報告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

研究人員發現,正面與負面情緒會隨著年齡出現變化,該現象男女皆然,只是所有年齡層的女性承受的壓力、憂慮與悲傷甚於男性。

專注於家人、朋友

當人們過了20歲,壓力與憤怒感降低,而當過了50歲後,憂慮感也遞減。養育幼子、失業或單身等變因並不影響與年紀有關的幸福模式。研究也發現,壓力、憂慮與憤怒的程度在50餘歲時銳減,而幸福與喜樂的程度增加。只有一種感覺持續不墜:悲傷。

研究發現,從50餘歲至80餘歲,整體的幸福感有增無減。研究人員說,先前一些研究顯示,隨著年齡增加,人的智慧與情緒智性也增加,這份調查結果與該研究一致。年長者對情緒自我規範的能力也較強,他們較能正面看待自己的情況,也比較少追憶負面的過往。


傳這則新聞給我的朋友還說:這則新聞簡直就是在說你們家那本《50歲前要有的老後力——健康‧營養‧理財‧照護》嘛!

沒錯!

美國這個研究報告與我們家這本書的理念其實很一致:活得更久,活得更好!

「老」只是一種自然現象,無須害怕、恐懼,更不需要有負面觀感

而「老後力」就是要為自己的下半生積極準備,以期能幸福快樂,實現自我,服務他人

如果大家真的都能「及早」開始培養老後力,開始為老後做準備

那麼到了50歲(甚至更早),就能開始享受人生,活出積極正面的生命

當然也就能幸福又快樂了~

另外,不管你現在幾歲,都請你撥個空看看下方書封上的幾個問題

為自己也為所愛的人,好好思考一下喔~


延伸閱讀:《50歲前要有的老後力——健康‧營養‧理財‧照護

9789862590058_b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