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427716_5747162905317994_4043653518323527506_n.png

從以前一直會看到像是明明人生看似一帆風順,但卻突然輕生的新聞。不經會讓人思考,為何會有「為什麼明明過得一帆風順,卻不覺得幸福」的情況。
--
這其實是因為身上背負著「看不見的枷鎖」。
例如上述提到,明明過得一帆風順的人卻突然輕生的情況。這類人通常都是自小被家人無視自己的意志、夢想和才能,背負著家人的期待,為了實現他人的夢想而活。
--
這些人年輕時結交的朋友或家人等親密互動的對象只停留在表面關係,無法坦誠交往。這也意味著他們心理年齡停滯不前。
--
他們的服從只會繼續擴大內心的不安,同時產生更大的敵意與反抗意識。也正是這些隱藏的「敵意」,會變成擋在他們人生前方最大的障礙。
壓抑的敵意會變成焦慮,卻只能繼續壓抑更多焦慮。
--
絕望感自然也隨之而來,在潛意識裡對自己感到深深的絕望,自然就會過得不幸福。
《與你的潛意識和解:肯定真實的自己,開啟幸福人生》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MNjGN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