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0096164_5727024053998546_3006799438227346489_n.png

最近C編在做一本關於動物如何影響到世界的歷史書,裡面提到了許多種動物,但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貓吧🐱
--
古埃及人崇敬貓,會用青銅做出貓的模型佩帶在身上作為護身符,甚至會把貓做成木乃伊。在古埃及,當家中的貓死後,會將牠們製成木乃伊,並埋在主人旁邊。
--
不僅如此,大家知道貓會影響到戰爭嗎?波斯帝國入侵埃及時,波斯士兵將貓趕到面前,將牠們抱在懷裡,並將貓的圖像畫在盾牌上。這使得埃及人不願與波斯人作戰,於是波斯人便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
--
而與古埃及相反,貓在歐洲不是很受歡迎。貓被視為一種惡毒力量,是邪惡的代表。據說,與魔鬼結盟的人,例如女巫,會把貓當作她們作惡的「嘍囉」。在黑死病期間,貓經常被認為是散播疾病的源頭,導致數千隻貓被殺死。🐈‍⬛
--
明明都是貓,在不同的地區卻是兩樣情,一邊被當作神,在另一邊卻被當作「惡毒力量」。
--
但幸運的是在現代,對貓的負面眼光已經減少。貓如今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寵物之一,甚至常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貓都過得比我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