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149474_4906136486087311_4286830658626539088_n.jpg

大家小時後上自然課時有沒有做過什麼有趣的實驗呢?
C編印象最深刻的是做「水火箭」,成功衝出去的瞬間真的很有成就感!

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不太方便製作像水火箭一樣,需要空曠地才能做的實驗。
在《放學後的理科教室》中,介紹了33個在家就能做的小實驗。像是「3分鐘內將果汁變成冰沙」,但天氣逐漸變冷可能不太適合XD,「可以用手抓起來的水」,這個實驗做完後,既有的材料加上食用色素,可以做成可愛的彩色小球。

如果覺得準備材料比較麻煩,有個最簡單的實驗,只要一張紙跟數種迴紋針就可以摺成「不用摺就能飛的紙飛機」。
想再更進階一點,紙+迴紋針+釘書機,就可以做成像蒲公英一樣會「旋轉的種子」。

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材料,就可以在家玩出有趣的理科實驗。
《放學後的理科教室:33個在家就能做的小實驗,玩出理科力!》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OkNY9y
博客來 |https://reurl.cc/6DmK1b
誠品 |https://reurl.cc/YjaYy0
金石堂 | https://reurl.cc/95kDj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