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897393_4866350110065949_5746227700436998852_n.jpg

台灣的氣候潮濕,但又十分炎熱,常使人不自覺喝下比所需更多的水份,這時候除了自主性的減少喝水,我們還能怎麼減少體內的水份呢?

有的食材擔負著「容易排水的使命」而誕生,這些食材能夠幫助我們輕鬆排出胃中的積水。
簡單來說,就是「有利尿功能的食材」。

容易排水的代表食物像是「白蘿蔔泥」、「有顏色的豆類」跟「葫蘆類」。只要適量攝取這些食物就能讓胃水腫遠離身體,可說是預防水腫的三大「保證食材」。

「白蘿蔔泥」有「搬運水分的作用」,因此有消除水腫的效果。
將白蘿蔔泥放入胃這個「鍋子」裡時,胃會變得像雪見鍋一樣。當沸騰的鍋子冷卻下來之後,就能讓水份減少。
不過「煮的白蘿蔔」與「生的白蘿蔔泥」作用完全不同。只有生的白蘿蔔泥才有「搬運水分的作用」,這點要特別注意喔。

「有顏色的豆類」指的是深顏色的豆子,尤其是指「黑豆」「紅豆」「毛豆」「四季豆」「脆豌豆」「咖啡(豆)(飲用)」,這六種豆子都有消除水腫的功用,請務必多加攝取。

「葫蘆類」指的是小黃瓜、南瓜、冬瓜等葫蘆科的蔬菜。
葫蘆類的特徵是富含有利尿作用的「鉀」,能有效將水分從體內排出,只要體內水分減少了,就能有效消除胃水腫。
「葫蘆系」的蔬菜本身多汁,或許有人會覺得「這不正是導致胃水腫的直接原因嗎」,但請不用擔心,這些食材同時也兼具著優秀的吸水性。
例如說只要將小黃瓜切成圓片狀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冰箱,隔天拿出來一看,切成圓片狀的小黃瓜就會彼此緊黏著難以分開。
會這樣就是因為小黃瓜彼此間吸收水分的關係,葫蘆類的食物就是有這麼高的吸水性,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多多攝取。

《終結胃水腫:少喝水,救健康》
世茂看書網 ︱ https://reurl.cc/bneZnX
博客來 ︱ https://reurl.cc/43Y2DD
誠品 ︱ https://reurl.cc/L7evp3
金石堂 ︱ https://reurl.cc/YjmMvl
讀冊 ︱ https://reurl.cc/73Y6Qb
三民 ︱ https://reurl.cc/0xkV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