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768806_4773085439392417_1247236769765884134_n.png

最近天氣開始變冷,正值入秋的時節。
提到秋天,大家是不是跟C編一樣,第一個想到的是「食慾之秋」呢。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萬物繁衍下一代,植物結實累累。
到了秋天,身體為了因應糧食稀少的冬季做準備,會讓人在秋季食慾大增,以增加體脂肪、儲存營養。

但拜現代科技之賜,就算是冬天也不太會有缺少糧食的問題。想在秋天減肥,可以在早餐時攝取膳食纖維。進食時會造成血糖激烈震盪,容易吃得過多,而膳食纖維有穩定血糖的作用。(如果想在秋冬減重,兩週減0.5~1公斤較為理想)

像是蕈菇、茄子與地瓜。最快能攝取到膳食纖維的食物是味噌湯跟蔬菜湯。
另外,也推薦在秋天吃辣,辣椒含有辣椒素,即使只攝取少量也能提升新陳代謝功能,讓體溫上升、增加排汗。

飲品方面則推薦菊花茶,在《神農本草經》中,菊花長期飲用可使氣血循環變好,周身輕盈,長壽。
菊花富含維生素B1、B2與E,另外也有抗氧化作用高得B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有助於舒緩眼睛疲勞、抗老化與放鬆身心。

大家在享受食慾之秋之於,也要注意吃進去的食物。

《女孩的季節變換調整體質養生書:配合生理週期養血遠離過敏!》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354MWj
博客來 |https://reurl.cc/xEv341
誠品 | https://reurl.cc/Rbekme
金石堂 |https://reurl.cc/354Mp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