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586521_4766779180023043_2051184068564240177_n.jpg

你知道嗎?
人體肌耐力從二十歲起便會開始逐漸下滑!
-
年齡漸長的你是否有遇過類似的經驗?
-
走在馬路上常不小心跌倒,或是在上下樓梯時,腳常不小心勾到樓梯。不然就是覺得渾身上下到處都痛,不管是膝蓋、肩膀還是腰部都痛到不行。特別到了五十歲左右,更能清楚感受到身體機能正在衰退。
-
其實這些問題幾乎都是「肌耐力」下滑所造成的。
-
若是不做肌肉訓練,過了二十歲之後,肌耐力就會開始下滑。年輕時,由於運動的機會較多,衰退的速度極為緩慢,所以很難察覺肌耐力的衰退。
-
但隨著年齡增長,肌耐力的衰退速度也加速度成長,若是置之不理,光是稍微跑一下,或是走得稍微遠一點,就很可能讓人喘不過氣,或是膝蓋與腰部都痛到不行。伴隨著老化出現的膝、肩、腰的疼痛都可說是因為肌耐力下滑所造成的。這些症狀也可說是身體老化的徵兆。
-
肌耐力老化會造成腰腳酸痛、扭傷、瘀傷,甚至是骨折,而且要很長時間才能痊癒。結果就導致許多人的行動範圍因此而縮小,也有很多人覺得走路很辛苦而足不出戶,最後甚至是整天躺在床上。若是到了這個地步,可說是已陷入惡性循環裡。
-
你擔心嗎? 別怕! 夢編介紹這本好書給大家
-
只要實踐書中介紹的「肌耐力訓練」,就能預防上述這些問題,縱使無法讓身體停止老化,也能盡可能地延緩老化。
-
為了延緩老化,為了維持體態,不妨試著每天抽點時間「肌耐力訓練」吧。讓我們一起養成每天做點肌耐力訓練的習慣,一起打造不老不胖的體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