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1370619_4663913210309641_2984690573655933037_n.jpg

大家曾經在感情中感到挫折嗎?有時候是不是會覺得兩個人的情感互動模式老是搭不上邊呢?明明對方只是想向你傾訴愛意,你卻忍不住挑剔約會細節,不對表白做正面回覆;明明對方只是出門和同性朋友吃個飯,你卻止不住自己的猜疑不斷打電話給他,覺得他搞不好其實是跟別的異性出去;明明能感受到自己是喜歡對方的,但當對方想表白時,你卻馬上逃得遠遠的……這些場景是否有些似曾相識?

其實每個人都會因為小時候所經歷的不同,而轉變自己對於愛情的應對模式,有時候甚至連自己都沒有感覺到,只是不斷地讓雙方在感情上互相摩擦,最後甚至走上分手一途。

你知道你是哪一種依附類型嗎?不同的依附類型都有可能象徵著你過去受到的待遇,你的記憶可能消失了,但你的心不會忘記。

善待自己的心,找出自己為何會這樣的真正原因,和自己和解,才不會傷人又傷己。

為什麼我們害怕向伴侶敞開心胸?為什麼會害怕在親密關中表露出誠實、無偽裝的自己?為什麼我們會時常沉浸在「恐懼」之中,無法專心去體會關係中最純粹的感情呢?

大家可以藉由一些簡易的技巧練習來培養情緒覺察力,學習專注在自己以及別人「當下」的情緒感受,擺脫大腦原本對人際關係的運作模式。

更加了解自己,允許自己好好愛與被愛,平復內心不安,和對方分享最深層的自我,才能讓感情不再只是互相傷害,而是能好好地溝通,純粹地去感受感情,讓雙方的關係停止惡化、逐漸增溫。

《我值得一段好關係:運用情緒覺察的力量找到關係平衡》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NZ6vy9
博客來 |https://reurl.cc/Gbr8AG
誠品 |https://reurl.cc/AR8V0K
金石堂 |https://reurl.cc/AR8V43
讀冊 |https://reurl.cc/n50aN6
三民 |https://reurl.cc/EZzx6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