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151135_4495820333785597_1025796965445325854_n.jpg

怪獸芬小編的好友昨天連續傳了兩份高中生暑假建議閱讀書單給我。一份是建中的,一份是中山女高的。
《數學女孩》系列,絕對是適合大人與孩子的最佳讀物。作者結城浩是日本知名的數學作家,這一系列書籍的寫作方法是以小說佐以對話形式從簡單的數學開始解釋,隨著章節與故事進行逐漸往高深的知名定理發展。讀者就算讀到某個段落,再也讀不懂了,仍然可以順著故事情節把純愛故事讀完。然後,隨時再回到不懂之處,跟著主角們的脈絡再次跟著故事思考。是一套值得收藏並一讀再讀的數學讀物。這套書讓怪獸芬小編終於知道,即使是高深的知名數學定理也是從簡單的數學發展的,很有意思。
而《數學女孩秘密筆記本》系列則是作者結城浩因著國中讀者希望能逐一理解各種數學單元而著作的,因此,每一本都是一個課程單元,可能是三角函數,可能是矩陣,可能是整數等等。寫作方式仍然是以小說的對話形式,由淺入深地進行。是一套極為貼心的書籍。也可說是,家庭教師般存在的一套書。
如果這些年來的學習,讓孩子很喜歡數學,那麼《數學女孩》一定要推薦給孩子讀。但是如果孩子對數學的興趣已經被消磨殆盡,那麼《數學女孩》系列是能讓孩子重拾一點興趣與信心的讀物。對離學習已然久遠的大人來說,《數學女孩》系列書籍仍是非常適合的。
《數學女孩》系列書籍皆由洪萬生教授審定,翻譯品質也有一定的品質保證,絕對是優質閱讀書物。
推薦給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