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944588_4469083413125956_5677509640219394367_n.jpg

最近C編在聽一個專門在介紹歷史上的女性們的Podcast,最近剛好聽到法國女王安東尼的故事,裡面有提到這位女王喜歡吃巧克力,當時巧克力的吃法就是類似現代的可可飲,只是會在裡頭加入雞蛋、砂糖、肉桂等等一起飲用。
C編在編《王室英國》跟《德國不思義》時,都一定會出現巧克力,可說是巧克力貫穿了整個歐洲史。
在《甜點裡的法國:把甜蜜當武器的法蘭西歷史與文化》中提到,以前會先將可可豆磨成粉後溶解在水或牛奶中,再加入砂糖、榛果、雞蛋等等,讓成品變得更黏稠,再倒入巧克力壺攪拌到起泡後飲用。
在十七、八世紀時,巧克力確實也在宮廷大為流行,甚至認為喝可可能強健身體。
雖然上面提到巧克力都是以飲料的形式存在,在一七四六年時出版了一本叫做《資產階級家庭的女廚師》的書,裡面有寫到把巧克力當作食材來製做甜點。
本文一開始提到的女王安東尼,最喜歡吃的甜點也是裹了一層巧克力的糖果。
接著在一八二六年時,也出現了把巧克力加在鮮奶油當中,做成冰淇淋的吃法。
巧克力就像這樣不分時代與國家,席捲了全歐洲。也多虧於此,我們現代人才能吃到這麼多巧克力甜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喜歡什麼樣的巧克力甜點呢?對於甜點有興趣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這本《甜點裡的法國:把甜蜜當武器的法蘭西歷史與文化》喔!!
《甜點裡的法國:把甜蜜當武器的法蘭西歷史與文化》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3aRM3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