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53738_4455654714468826_6981325443205060928_n.jpg

最初碰到《寶寶的相對論》這套書,是因為一則關於祖柏克與孩子共讀繪本的新聞。我跟同事感到好奇,他究竟會給孩子讀怎麼樣的繪本。於是,立刻詢問版權公司,我們很快地收到回覆與樣書。
這套書是由澳洲雪梨大學量子物理學家及數學家克里斯.費利教授編寫,起心動念是他想要跟他的三個孩子們解釋高深的物理知識,把高深的物理和數學理論用非常淺顯的文字和簡單的圖片傳達給孩子。
說實在的,當看到簡陋的樣書時,我跟同事簡直不可置信,在台灣爸媽這樣重視繪本的狀況下,這套書到底要怎麼賣?但是,對於理科非常不拿手的我來說,這樣一套直觀式的繪本卻能讓我很快地理解相對論在說什麼,甚至是這套書的其他主題,如電磁學、火箭科學、統計物理學(烱),都讓我在速速翻完書後有個概念。
同事說,既然世茂出版長年出版科普書,我們或許應該來出版給孩子的科普書了,這套書就當另一種嘗試吧。就這樣,我們冒險出了這套看起來醜醜的直觀物理學與量子力學。
最後,怪獸芬小編有個小心得,每次我翻這兩套書都會心情很好。因為課堂上很難的東西,放到書裡來,用簡單的線條圖就清楚表達。想想,如果有機會在被考試壓力撲上身前,就直觀先知道這些東西,對世界會不會更好奇一點呢?
#翻書給你看看~~《統計物理學》影片請見第一則留言~
到7/28前在博客來世茂全書系書展,可以便宜買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