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369772_4428575427176755_683097144068627931_n.png

大家平常會注意到自己的血管嗎?
判斷自己的身體健不健康,一般都會以健康檢查報告為準。
「體脂有點高,要好好注意飲食。」「基礎代謝率下降,該來運動了。」......等等。
但你們會注意到血管嗎?特別是微血管。
--
正常的血管形狀會非常清晰,血液也可以流通至各處。而模糊看不清的血管,則代表血液循環不好。
--
近年來,有許多人開始談論到血管受損。而受損的血管舊稱之為「幽靈血管」。
血液會透過血管流經我們全身,血管就是人體中的道路。
--
動脈和靜脈是主要幹線,與其相連的小動脈和微血管,則像是城鎮小路。
就算主要幹線建設的再好,只要家門口的路堵住了,包裹就送不到家裡,你也哪裡都去不了。

再者,路線不通也會導致垃圾回收車無法開進來,導致整個地區和城鎮變得髒亂,住起來不舒適。
--
也就是說,所謂的幽靈血管,是指血管中沒有血液,無法運送氧氣、營養並回收廢物的血管。這樣的血管會傷害周邊的細胞和組織,甚至引發細胞和組織死亡。
--
幽靈血管也與疾病有關,像是便祕、骨質疏鬆症、糖尿病......等等都與微血管有關!
要如何修復血管變成為了重要的課題。
--
想要知道如何預防血管幽靈化,可以參考世茂7月新書《別讓幽靈血管找上你:33招血管修復術,遠離老化、糖尿病、失智症》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2rjnKv

點擊下方預購⬇️
博客來|https://reurl.cc/a9dLeQ
誠品|https://reurl.cc/R0eW9n
金石堂|https://reurl.cc/MAj4z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