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7687_4408161095884855_5400332629146225689_n.jpg

大家以前都看過麵包超人吧?每當麵包超人看到肚子餓的小朋友時,都會撕下自己用麵包做成的臉(仔細想想蠻獵奇的),分給他們吃。
--
紅豆麵包對台灣人來說算是童年回憶,它在發源地日本可是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紅豆麵包的麵包體是麵粉製成,外型屬於歐式,但內餡卻是日本道地的紅豆餡,可說是「和洋合璧」的傑作。
--
紅豆麵包的研發可說是困難重重,除了當時酵母不易取得之外,要把麵包塞入內餡也是一大難題。前後共花費了六年才研發出來。
--
而紅豆麵包之所以成為日本人的國民麵包,是因為天皇的關係。
在明治8年4月4日這天,銀座木村屋將鹽漬櫻花紅豆麵包獻給天皇夫婦,天皇吃下後非常滿意,因此,將4月4日定為紅豆麵包日。
--
因受到天皇的青睞,紅豆麵包便風靡全日本。而紅豆麵包開始大量生產則是因為戰爭。
戰爭時,如果在野外炊飯會產生煙霧,但麵包很輕,攜帶方便,耐放又容易消化,且隨時都可以吃。因此就成了最佳的兵糧。
--
這段紅豆麵包歷史很有趣吧!想知道更多有關麵包的知識,可以買《百年麵包史:吃軟到吃硬,從紅豆麵包到法國麵包,改變日本飲食的150年》來看看喔!
《百年麵包史:吃軟到吃硬,從紅豆麵包到法國麵包,改變日本飲食的150年》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x0ENy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