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香奈兒.jpg

香水的香味會因為每個人的肌膚而產生變化。因此,就算是同一款香水,在不同人的身上也會是不同的香味。舉例來說,我平常擦的香水是聖羅蘭的Yvresse。我自己不管穿什麼衣服,只要擦上這款香水,就會顯得有模有樣。不過,當別的女性擦上同一款香水,有些會給人俐落帥氣的印象,有些則會顯得冷靜沉著。香水真的非常有趣。對法國人來說,香水就是時尚的一部分。
香水有一個很大的功用,就是在一瞬間轉換人的心情。
Une femme sans parfum est une femme sans avenir.
— Coco Chanel
不擦香水的女人沒有未來。
— 可可.香奈兒
對法國女性來說,香水本來就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事物。香水就像早上起床要洗臉、吃早餐一樣,是絕對不可少的東西。這種感受,可能和日本人稍微有所不同。不過,法國人幾乎每個都會擦香水,因此搭乘滿是乘客的地下鐵時,各種香味混雜,會令人有點難受。
-
香水是能讓女性瞬間美麗加分的魔法水。
希望各位能像品味時尚穿搭一樣,享受使用香水的樂趣。
-
全文摘自《簡約與優雅:法國女人的生活美學(新裝版)》
朵拉‧托賽(Dora Tauzin)
-
《簡約與優雅:法國女人的生活美學(新裝版)》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9roWna
#簡約#優雅#法國#女人#香水# Coco Chanel#心情#美麗#魔法#朵拉‧托賽#世潮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