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0日幣.jpg

舉例來說,看到一個「六萬日圓的包包」時,大部分男性應該會覺得「太貴了吧」。這是因為,一般男生拿的包包都比這個價格還要低很多。男性……或許一半以上的女性也是,都會以「自己擁有的包包為基準」,判斷六萬日圓的包包是便宜還是貴。
但如果是在銀座工作的一流女公關又如何呢?她們平常拿的都是數十萬日圓的或,不,她們就算拿數百萬日圓的包包也不奇怪。六萬日圓的包包對她們來說就是個廉價品而已。對於一流女公關來說,六萬日圓的包包差不多就像「銀行送的廉價原子筆」一樣。沒錯,我們這種一般勞工,工作一週的薪水也買不到一流女公關手上的廉價品。我現在的房租也差不多是這個價錢,難道我是住在一個廉價品裡面嗎?
到國外時會發現,這種價格的相對性,在通貨單位改變的時候會特別顯著。
全文摘自《超無厘頭經濟學》
.
《超無厘頭經濟學:從偶像、遊戲、殺人事件學會25個財經入門知識》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2bkEKv
#經濟學#財經#通縮#GDP#量化寬鬆#財政擴張#價格相對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