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621040_4258156590885307_5544539881476014961_n.png

有句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但牙痛就是病,而且與飲食有關!
根據日本牙醫師小峰一雄所言,牙齒不是獨立的硬塊,而是由DFT機制與全身連接的器官。DFT發生逆流時,口中的有害菌會跑到全身,進而引發疾病。為了防止DFT逆流,必須打造不會造成血糖急速上升的飲食及生活習慣。
而DFT是由美國羅馬琳達大學研究所發現的。
牙齒表面覆蓋著一層堅硬的琺瑯質,琺瑯質上有無數肉眼看不到的小孔,稱為釉柱間隙。琺瑯質內是柔軟的象牙質,兩者的邊界稱為牙本質小管釉牙本質界。中央則有牙齒的神經,也就是牙髓。另一方面,覆蓋在牙齦下方的牙根表面也是琺瑯質,由牙周韌帶固定在齒槽骨上。
美國大學發現的是象牙質內的液體輸送,也就是整個牙齒內部都有液體在流動。
他們在小白鼠腹部注射「放射性同位元素」,並觀察它在小白鼠體內的輸送方式。實驗發現,注入小白鼠體內的物質在六分鐘後便到達釉牙本質界,不到一小時便由釉柱間隙滲出牙齒表面。也就是說,此實驗證實了牙齒平時便會滲漏出液體,代表牙齒不單只是堅固的硬塊,而是每個角落都能吸收營養的器官。
因此,想要根治牙齒疾病,必須從飲食下手。
想要詳細理解如何透過飲食治療口腔問題,可參考《牙痛,透露你的健康警訊:牙醫博士教你從牙周病到癌症都能治癒的飲食療法》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mq1eY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