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399105_4202406973126936_1253757312760789370_n.jpg

昨晚是怪獸芬小編很愛的hatha meditation課,七十分鐘的課程中,老師會先帶半小時左右的哈達瑜珈,然後就進入靜心冥想。
有個同學對於每次靜心都會感到右腿的麻痺難耐,感到非常困惑。總是會提出困擾並想要得到解答,而老師總是會不厭其煩地針對她的困擾提出說法。昨天,她一反過往,不再針對方法提出疑問,而是問老師「我每次都右腿很麻到忍不住,這是正常的嗎?」
老師看著她,緩緩地說出「我聽過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困擾。」然後我們都等不到下一句,於是就自顧自地說「對對,如果有很多人都有同樣情況,那就是正常的。」然後看看老師,只見他臉上一抹神秘的微笑。
生活中很多情況下,是我們為求自保而不敢做出與多數人不同的行為,並為此感到隱隱的自我分離與不適,但最終總是會用「沒關係,反正大家都一樣」來自我安慰。我覺得,那就是所謂的「濫好人」。很多時候,人的價值感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流失的。
於是乎,《不敢當壞人,永遠被當濫好人》這本書,作者想要跟大家說的是,並不是當壞人,那只是相對於不敢當一個「不正常」的人,不那麼敢做真實自己的一個強烈說法。他想說的是,你能不能在人際互動中,真實表露自己,不再以迎合他人或是迎合事情的角度,讓自己能為工具人,而是活得像著真正的人,並在此書提出許多方法與建議。
心理學家卡爾.羅哲斯以他累積數千名個案的觀察提出一個結論,他說事實上,當一個真實的人,生存起來會比較輕鬆。這件事,似乎也是需要實際放在生活中驗證看看才能確定是否為真。這本書,可以在你想要當真正自己時,小小地幫個忙。
輕鬆易讀,隨手翻閱就能讓你從判斷自己正常或是不正常的慣性中跳開,認真想想,自己究竟想要怎麼樣才比較爽快。
來吧,周末買個書,讀一下,人生輕鬆由此開始。
《不敢當壞人,永遠被當濫好人》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三民書局
世茂看書網
都有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