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295771_4144416805592620_5327758539800534317_n.png

前陣子有則新聞是:一位男子因未經過論及婚嫁的女友同意,便擅自丟了她十幾年來的追星戰利品,導致女友一氣之下提分手。
女友質問男方為何丟她東西,男方回復說,他母親說她,都已經要結婚了還追星,不正經。
他想想母親說得對,就一股腦兒把別人十多年來的收藏品全丟了
但他沒想到女方反應會這麼大,或許在他眼裡,那些不過是塵年往事,不過是些海報周邊,偶像能有自己未婚夫重要嗎?
(但如今論及婚嫁的女友直接一句話提分手,不知道男方會不會有些錯愕、後悔呢?)
先不論那些收藏品有著偶像們逝去不再回的青春歲月、過往珍貴記憶,其中還包含了自己多年來費盡心力收藏這些藏品的辛苦,結果轉瞬間就這麼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扔了?!
想想實在很令人意難平
有很多事物,也許我們視之如敝屣,但在別人眼中卻貴如珍寶,反之亦然
這之間無絕對的價值觀,只有每個人的主觀意識、重視的事物不同罷了
例如有些人喜歡追星,覺得那是他活著的一大動力來源;有些人喜歡賺錢,只要看到存款簿上的數字不斷增加就會喜上眉梢;有些人重視自由自在,不喜歡人際糾葛,所以即便不確定下一步怎麼走,依舊毅然決然辭去工作,遠離塵囂,當個自由接案者;還有些人,賺錢的目的就是為了去旅行、去周遊世界,為此,平時讓他多省吃儉用都可以,甚至窮遊也無所謂,只要能走出去
每個人重視、珍惜的事物都不同
無論是什麼事物,只要有人珍惜,那分情感都是很值得敬重
不會有「追星不正經」「出去玩浪費錢」,或是「要認真學習理財、多吸收新知以與國際接軌最重要」「找一分安穩工作最保險」這種事
所以,不要劈頭就否定他人重視的事物,我們應該要像珍惜自己的價值觀一樣,學會接受並尊重這世上多元、不同的價值觀
就像紅花有紅花的美,綠葉也有綠葉的獨特之處,只是每個人欣賞的角度不同罷了
這些事物、觀點無所謂對錯,也只是如實的存在於當下罷了
.
《不完美,也很好:找回心靈能量,遇見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