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275486_4127222170645417_5254372474845290591_o.png

你在搭電梯的時候會一直盯著顯示器上的數字,還是低著頭滑自己的手機呢?
之前C編看過一個也是關於電梯的心理測驗,題目是當進到電梯時,你所站的位置會反映出內心的慾望。
每次看到這種跟電梯有關的測驗,C編不經都會想電梯到底是什麼神奇的地方嗎,為什麼心理學都要講電梯。🧐
在《刻意觀察:從行為表象看穿真實人心》一書中寫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大致可以分成三類:陌生人、朋友、親人。在公共場合中與陌生人的距離會是3.6~7.5公尺。但在電梯這種狹小的空間中不太可能離這麼遠,無法確保「私人空間」。因此不管是站的位置還是在電梯裡做的事,都會反映出內心的想法。
而會緊盯著樓層數字的人則是因為在潛意識中想要「逃出去」。另外,乘坐電梯的同時,知道自己是處於懸空的狀態,也會帶來不安,因此也會想要趕快離開。
其實不只是電梯,在公車上人也會下意識選著靠窗的坐位也是為了想要有「私人領地」。
不曉得大家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呢?原來一個普通的電梯還能看出這麼多的端倪。🤓
《刻意觀察:從行為表象看穿真實人心》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xgeLZ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