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9713219_4108533619180939_7297400677536893385_n.jpg

不知道大家在人生中遇到想不通的事情時,都會怎麼做?
怪獸芬小編在幾年前養成了「問題想不通、解決不了時就先放著」的習慣,每周也會靜坐幾次。這樣一來,我發現,當我有想不通的事或是困擾不已的事時,先放著。通常在不經意間,比如,洗碗的時候、洗澡的時候、擦地板的時候、走路的時候,就會有靈光一閃的小答案出現,有時候則是在看電視的時候、走路東張西望、隨手翻開一本書頁的時候,就會發現電視裡書裡出現的字句或是路上的各式文案等等,就是問題或是困擾的解方。
我想起,曾經看過一本書是美國一位靈媒寫的,他在書中就曾經分享類似經驗。沒想到,我這個麻瓜也會有,想來真是奇妙。
今天想著要寫文章,隨手拿起《微領悟:99個禪學思維,找出人生需要的小答案》翻閱,翻著翻著,就對「比較」這個詞很有感。我們好像自小就在被比較跟自己與他人比較的競爭中活到現在,老是想著「不要惹大人生氣」「要比某某更好更棒」「萬一沒有那麼好,人生是否就失敗了」等等,然後就在不斷自我嫌惡中過著生活,時刻想著應該可以更好。
好累呀......然後,作者枡野俊明的文字好好地提醒了我。讓我們一起更放鬆一點過屬於自己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