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36904_4025580484142920_8763109994284626644_o.png

新年連假剛結束,大家是不是都得了「收假症候群」。
有一間人力公司曾做過一項五千人調查,詢問「長假過後你是否有上般恐懼症」,結果顯示有48%的人表示有此症狀。
從心理學上來說,為應付緊張的工作壓力,身體跟心靈會建立相應的心理模式,使人能適應緊張的生活和工作,如果突然停下來,面對寬鬆無事的環境就會出現不適應的現象,產生失落感。過幾天後,便會進入享受鬆弛的狀態。當假期結束,節後鬆弛的心理狀態又要調整到高度緊張的心理模式,再度適應緊張的工作環境,這必然會讓人感到焦慮,出現「收假症候群」。
那麼,應該如何應對「收假症候群」呢?
首先要調整生理時鐘。確保有睡眠時間足夠,並積極運動,讓心跳加快並出汗。還可以在上班前沖澡,可有效消除疲勞。
另外要有意識地給自己施壓。開工後要做好工作計畫和時間安排,一天中要做幾件事情,就會慢慢恢復到正常的工作狀態。給自己多一些壓力,讓較大一點的壓力帶我們進入到工作狀態中去。雖然壓力會讓人感到不舒服,但是可以讓人忙起來,從而快速恢復以往的工作狀態。
分享以上兩點,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收心!
《焦慮不是你的錯:走出恐慌泥潭,緩解不安的練習》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Gr0bj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