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979245_4006832649351037_5396654135975460523_o.png

最近C編在編一本跟逆齡養生有關的書籍,當中提到在中醫的觀念「女七男八」,也就是女性每七年為一個成長階段。而女性的巔峰在28歲,28歲以後身體開始走下坡。
現代人平均壽命相較以前延長許多,尤其是女性,平均壽命為84歲,因此抗老就成為重要的議題。想要讓外貌保持年輕,荷爾蒙可說是最重要的因素。
大部分的人認為,荷爾蒙失調是停經階段才會發生的事,但其實到了35歲以後,大約會有70%的女性有荷爾蒙過低的情形。
要如何增加女性荷爾蒙呢?在《喚醒青春荷爾蒙:啟動身體抗老機制,打造不發胖體質》中提到可以透過食物來補充,而大豆可說是最佳的食品,豆腐、味噌等大豆加工品富含大豆異黃酮,這種抗氧化物質有類似於女性荷爾蒙的作用。(C編正在編的書也有提到大豆異黃酮對體內的女性荷爾蒙具有雙向調節作用。)
另外「脂聯素」和「DHEA」都是很重要的荷爾蒙!
脂聯素可燃燒脂肪、保持血管年輕,打造不發胖體質;DHEA則透過強力抗氧化作用抑制老化,但是這兩個抗衰老的好幫手卻因為「內臟脂肪積存」與「腎上腺疲勞」造成分泌量減少。
想知道如何啟動身體的抗老機制,打造不發胖的體質,推薦閱讀這本《喚醒青春荷爾蒙:啟動身體抗老機制,打造不發胖體質》!
《喚醒青春荷爾蒙:啟動身體抗老機制,打造不發胖體質》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l0oqo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