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695070_3988558241178478_8875512266520874980_o.png

在加藤諦三的《別再假裝當好人很快樂:摘除情緒面具,接納脆弱的自己》中提到,會說出「只要你好就好,我無所謂」的人,其實內心充滿憎恨。而會說出類似這種話的人,大多都是「精神官能性無私主義」。
「我都是為你好」「只要你好我就開心」。這些話從根本意義上來看是「利己主義者」。他們假裝無私,自以為貼心,但實則是要求對方要回饋。
有些人則是因為害怕被討厭才禮讓,但因拿不到自己想要的,又無法表現出不甘心、厭惡的情緒,因此陷入憂鬱之中。
「精神官能性無私主義」最常見出現在家庭中,「為了孩子,所以我不離婚」在這種狀況下,母親會厭惡孩子,並認為自己是好媽媽。
所以別再假裝當好人了,你一點都不快樂。
《別再假裝當好人很快樂:摘除情緒面具,接納脆弱的自己》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Gdbqax
《世茂看書網-2021世茂線上國際書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