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738212_3950346744999628_4498381464850223289_o.jpg

昨天L編的朋友推薦了一位人氣Youtuber #劉芒 的影片給我看,影片主題雖然很日常,卻很實用,像是教你招桃花、拜月老,或是看面相、手相、耳相等。主持人用搞笑幽默的方式,對愛情及生活各面向進行分析和提供想法、建議。
-
她有一集是在分享,當我們在挑選真命天子/女時,應該優先觀察對方有沒有哪十項優點。其中一項就是「信賴感:在絕境裡,有一個人願意永遠支持你,不會放開你的手,就像一顆定心丸。」
-
對L編來說,這應該是在講這個人有沒有帶給你安全感。雙方都不需要在彼此面前成為超人、不必要求自己以完美的樣子示人。
-
日本心理學大師加藤諦三在《自尊與依戀的愛情心理學》中提到:「能夠活出自我的人才能擁有開花結果的愛情。」
此時,能否互相信任與支持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樣才能談一場彼此都能安心的戀愛,並培養自我實現的能力。
-
那麼,除了信賴感,各位覺得還有哪些特質是愛情中不可或缺的呢?
.
.
推薦閱讀《自尊與依戀的愛情心理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