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88128_3947085071992462_4910048745798352015_o.jpg

書店是去遇見無用之物的地方!?
現在因為網路發達,在發想一個企劃或提案時,大多數人的第一選擇是google,但身為日本最大廣告公司博報堂創意總監的作者認為,不管是誰搜尋,頁面都會出現相同的東西,因此難免造成創意不足。
找到資料後以現有的觀點加上自己獨特的想法,就會產生與眾不同的創意。
而書店正是可以激發出獨特想法的地方。
在書店的閒逛,就像是漫步在浩瀚無垠的知識海裡,因為種類多,被戲稱為「無用之物」。但這是因為有這些「無用之物」,反而讓你擁有更多的戰力。
科幻小說家以撒‧艾西莫夫說過:「人類是唯一會因為得到無用的知識而覺得快樂的動物。」
比起用網路搜尋直線式的找答案,有時迂迴式前進可以得到更多東西。
尋找更多無用之物
《世茂看書網-2021世茂線上國際書展》
《書店的逆襲:日本廣告鬼才帶你逛書店,找創意》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L00pD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