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288242_3930879616946341_2824672857889907429_o.jpg

今年冬天真的有夠冷,想必很多人一到假日就自動進入冬眠模式,根本爬不起來,把平日沒睡好的時間拿來假日一次補睡回來。
-
一般人都覺得「因為平常沒睡好,所以在假日可以大補眠」是犒賞自己的一大享受
但是,你知道嗎......
-
有科學家針對此種生活作息進行實驗觀察,發現「每天睡少少,一到假日就狂睡到自然醒」的人,他們的胰島素敏感性偏低,這表示身體會較難接收到「飽足感」的信號,容易陷入 「總是吃不飽」的狀態。
-
即使周末補眠也回不去正常值。更可怕是,當重回平日的熬業狀態,胰島素敏感性又會更低.....
-
由此可知,若平日常熬夜,儘管假日睡再多也只是在瞎補!對身體其實沒有起到修復的作用。
-
胰島素是幫助身體正常運作的重要荷爾蒙,我們的睡眠品質和胰島素的作用又具有密切關係。
-
那各位知道跟睡眠有關的荷爾蒙還有哪些?就讓這本《哈佛醫師的荷爾蒙抗老法則》告訴你吧!
.
.
【新裝版】《哈佛醫師的荷爾蒙抗老法則:搞懂內分泌,掌握時間醫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