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64774_3836281636406140_4918545647889894401_o.jpg

L編前幾天在滑FB的時候,看到VOGUE粉專有一篇文章,標題叫做「回嘴是一種藝術,回嗆是一種堅持!」
點進去看文章,發現內容是在講當你面對長輩、主管、奧客的鴨霸攻擊,該怎麼辦呢?
-
看到「回嘴」時,一般會以為就是犀利、狠辣、咄咄逼人的應對方式,讓對方無法招架。
但文章卻說:「回嘴口氣必須顯得不痛不癢,讓對方知道這樣說下去於事無補。」為什麼這樣說呢?
-
因為攻擊者喜歡找那些看起來軟弱的人來欺負,並希望看到對方受傷,當你隱藏自己的情緒,表現出沉穩的態度,反而會讓對方覺得他的攻擊對自己毫無殺傷力,也能替自己醞釀出「深不可測的強勢」以及「令人不舒服的恐懼感」,讓對方的攻擊欲委縮下去!
這篇文章中更舉了臉書「靠北7-11」的有趣實例,如下:
「有天店裡來了個很嗆的新人,才來第一天就被三個人投訴,到底是為什麼呢?原來是因為有一個大媽來繳代收,一整疊帳單有的還沒撕開,直接丟在桌上。
新人:麻煩撕開和攤開喔,謝謝
大媽:幫我撕一撕啊,這不是應該你們做的嗎?(重點是大媽臉超跩的)
新人:下一位
這時候大媽就愣了。
大媽:我先來的欸
新人完全忽略她,一直幫後面的客人結帳,因為一直有人,所以全部弄完也過了幾分鐘,這時候大媽已經火冒三丈了,新人就看了她一眼
新人:還沒撕?那我忙了喔。
之後大媽就氣呼呼的整疊拿了走出店門口。」
由此可知,回話不帶敵意、冷處理對方,就能讓自己遠離騷擾。
而這不正是《不敢當壞人,永遠被當濫好人》這本書中所提到的、面對攻擊者的防禦原則嗎
除了上述方法,還有很多反擊技巧,就讓《不敢當壞人,永遠被當濫好人》這本書來教你一整套,讓你以後遇到「麻煩人物」就能不戰而勝!
.
.
《不敢當壞人,永遠被當濫好人:遠離道德騷擾、退貨走偏的人際關係》
世茂看書網| https://tinyurl.com/y2pjehy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