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68345_3835741239793513_5412226689903450085_o.jpg

最近每天都在下雨,濕氣經常在90~100之間打轉,加上冬天的關係,更讓人苦不堪言。
身體一旦寒濕,就會產生一連串的疾病,像是皮膚病、脾胃病等等。
除了開除濕機之外,就沒有其他的排寒祛濕方法嗎?
在《病從寒濕來》中,告訴我們還可以從飲食跟穴位按摩下手。
中醫認為,天冷時節是進補的好時機,多吃「紅色食物」可防病狀體,又可禦寒補氣。像是番茄、紅棗、胡蘿蔔、紅肉等等。這些都是祛寒的最佳選擇。
除了從飲食著手,還可以每天按摩頭部。五指張開成爪狀,由前額髮際開始,用指腹慢慢向後梳理至後腦勺,重複三~五次。
另外也可以按摩百會穴(頭頂正中)、太陽穴、印堂等穴位,可有效祛除寒濕,疏通經絡。
想要了解更多祛寒排濕的方法,可參考這本《病從寒濕來:從飲食、穴位按摩入手,將寒濕一網打盡》
世茂看書網| https://reurl.cc/N6eQ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