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084669_3754983687869269_1426101212385159470_o.jpg

就算語言不通,也可以隱約察覺到對方想說什麼。
-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這種經驗呢?人類或許可以透過表情來猜到對方的想法,但動物呢?
C編自己是沒養過寵物,但聽養寵物的朋友說真的可以察覺到寵物的心情。
-
在《滅絕生物學》中,提到人類有「鏡象神經元」(能對其他個體的行為與感覺感同身受),可隱約察覺到對方想表達的意思,因此就算語言不通也能夠溝通。
在宋代的時,莊子與惠子曾辯論過魚是否快樂。近代科學研究證明,魚似乎可以感到疼痛。
魚沒有新皮質,卻有大腦、小腦、間腦等構造。所以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應該可以和人類溝通。
-
而哺乳類新皮質相當發達,可以理解到疼痛,也就能查覺到心情。
-
以前C編還很懷疑是否能理解寵物的心情,看完這篇後才知道,原來是真的可以察覺的呢!
書這裡買⬇️⬇️⬇️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WLM50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