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772787_3717822848252020_119401632744491745_n.png

Yi 編曾在網路上看到過一句話:
「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你懶」
老實說,這說法,我不是很喜歡
因為人本來就有能不能、為不為的問題,有些事,就真的非不為也,誠不能也。
而且這也關係到一個人的個性、喜好問題,有興趣的事,花再多時間投入其中也滿心歡喜;不擅長、不喜歡的事,耗費再多精力也只是枉然。
例如有的人喜歡跳舞,一天可以花上十幾個小時練舞都不嫌累,就是受傷、生病了,也還想著要跳舞;又有些人,就是從小送他去學外語,學了七、八年,一句話還是說得零落,甚至到頭來依舊只會聽、不會說
與其如此,又何必浪費那個時間跟精力呢?
的確,很多事我們都是要去嘗試過了才知道
費心費力試過後,才會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當然,有些人會下狠心,非得突破那道障礙不可,但若只能在極限前止步也沒關係
重要的不是非要高人一等或與他人等高,而是了解自己的專長與能力
這個時候,若再強逼著自己去做自己做不到的事,只會更添辛苦、鬱悶
所以Yi 編很喜歡《只是平常心:讓敏感的你不再傷痕累累的49個禪練習》說的一句話:
「做不到的事,做不到也沒關係」
是啊~
做不到又怎樣?人本來就不是十全十美、十項全能的
我有我擅長的,他人有他人擅長的
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只要去找擅長於這方面的人來協助自己就好;相對的,當對方希求自己的幫忙,也要不吝惜伸出援手
只要這樣就好
《ONE PIECE》裡的船長魯夫不也說過,他是不懂航海、不懂料理,但沒關係,他有優秀的航海士娜美,還有廚藝精湛的廚師香吉士啊
只要有這些伙伴們,他就能航行於大海之上,到處闖蕩
就放過自己,承認自己做不到某些事吧
大方向周遭的人求助並不可恥,只要以後有機會再換自己幫忙對方就好
強逼著自己非要去做到某些事,只會折磨自我、加深自己的痛苦
人生已經夠苦短,又何必自我為難呢?
.
.
《只是平常心:讓敏感的你不再傷痕累累的41個禪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