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519804_3740453149322323_261486778682125597_n.jpg

大家一定有看過類似《甄嬛傳》的宮廷劇或古裝劇吧!
其上演的戲碼無非是人與人之間的明爭暗鬥、錯綜複雜的愛恨情仇......
-
一般來說,主角一開始都是懵懂無知、看起來無害的少女,她們懷著憧憬進宮,卻被宮裡的娘娘盯上,成為被攻擊的目標,然後就慘遭暗算,平白無故被人酸言酸語。
吃了幾次苦頭後,原本那天真的小女孩在一夕之間就變得成熟穩重,時不時散發出一股陰冷氣息,連在戲裡的妝容也立馬變了,從原本的清新淡妝變成濃妝──脣色變紅、眼線上挑......讓人感覺到氣勢十足!
當主角擺出一份冷然的表情之後,對手彷彿察覺到主角要放大招似的,開始有了顧忌,不敢輕易對主角下黑手。
-
雖然上述的劇情看起來很狗血,但現實生活中就是有些人喜歡欺負「看起來好攻擊的人」。
在《不敢當壞人,永遠被當濫好人》一書就說到:「會不會遭受攻擊取決於『你看起來是個什麼樣的人』」
那要怎樣成為「不受攻擊的角色」呢?
簡單來說就是,學習不動聲色,讓人找不出什麼話柄和破綻,也不輕易讓人知道你內心真正所想的是什麼。
-
如果各位還想知道更多擊退攻擊的祕訣,L編首推這本《不敢當壞人,永遠被當濫好人》,讓你在現實生活的宮廷亂鬥之中,也能不戰而勝!
.
.
《不敢當壞人,永遠被當濫好人:遠離道德騷擾、退貨走偏的人際關係》
世茂看書網| https://tinyurl.com/y2pjehy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