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892325_3723585797675725_1343473969223539441_o.jpg

123146912_3723586104342361_3445642672776651216_o.jpg

123276697_3723586007675704_493799909911489973_n.png

怪獸芬小編的朋友群中,最近熱門的話題是168斷食與健身。
我是在半年前的中醫課上,聽聞老師提到168斷食的。那時開始,如果心情允許,我就會到過中午才進食。之所以說 「心情允許」是因為我任性地不想要因此而累積壓力。實行下來,感覺到心情的輕盈,而沒有明顯身體的輕盈XDD

然而,在《女神的餐桌是一天2000卡》這本書中,日本環球小姐的御用營養師強調想要瘦身,重點不在熱量(卡路里)攝取的控制上,而在營養是否均衡上。因此,即使一天吃下2000卡,也可能達到理想身材。然後,我看到以下這段話,深感震驚。

外表看來苗條,卻有高體脂肪率的人(書中稱為隱藏肥胖型)「因為卡路里不足而陷入營養失調狀態,身體長期的不適症狀有怕冷、水腫、慢性疲勞、肌膚乾燥等,這些都來自於營養不良。」

於是,《女神的餐桌是一天2000卡》要告訴想要瘦身的人們(女性們),或是想要幫先生減肥的太太們的是,「加法」減肥法。意思是,在營養均衡,不傷害身體的前提之下,瘦身。

來說幾項,令我印象深刻的重點。

🍭體脂肪率。
日本環球小姐的女神們體脂肪率是23%,比我想像得還要高很多。由於女性荷爾蒙是由脂肪所製造,因此,有沒有女人味、肌膚是否透亮、臉色夠不夠好都與脂肪有關。

🍭爬樓梯。
肌肉訓練絕對是瘦身的必須選項。不想花錢花時間去健身房做肌力訓練的話,爬樓梯是個好選項。爬2分鐘樓梯就能預防體重增加0.5公斤,肌力訓練可以讓人擺脫「看起來很胖」的樣子。

🍭油脂與便祕。
油脂可改善便秘。如果你已經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卻還是有便祕症狀。那麼,可以試試油脂,因為潤澤腸壁的是具有潤滑性的油脂。另外,發酵食品能改善腸內環境,諸如,優格、納豆與泡菜。也可以試試看。

🍭鋅與鐵
想瘦身的人應該要思考的,不是少吃,而是多吃。要吃對的食物。
瘦不下來可能是鐵質不足。原因有三,一是貧血。二是血液的含氧量不足。三是慢性貧血,造成沒有食慾。以上都會讓身體代謝變慢。
作者建議女性要多吃含有豐富的鋅的牡蠣。鋅是形成皮膚、頭髮指甲等蛋白質材料所不可或缺的礦物質。如果不喜歡牡蠣,鰻魚、牛肉、蛋、納豆也是好選擇。

呼~~這本書可以在想要瘦身時,好好地核對目前所知常識究竟是否能帶著我們往正確目標邁進。當你在健身房重訓時、面對美食遲遲動不了筷子時、看著身上的游泳圈,以及大腿手臂內側的橘皮組織時,《女神的餐桌是一天2000卡》可以是你的心靈支柱。

🥳🥳🥳🥳🥳🥳🥳🥳

這裡買~~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0710
金石堂|https://www.kingstone.com.tw/basic/2014110792487/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7712656790
讀冊|https://www.taaze.tw/goods/1110083866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