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456969_3711947728839532_1132595510514568380_o.jpg

K編每回看NBA轉播球員進場畫面,都會看到他們帶著耳機,神情專注很陶醉的樣子。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頂級球星,是靠音樂來放鬆自己,甚至讓自己更專注;詹姆斯(LeBron James)還說他聽音樂也是一種冥想。
另外看到一個影片,是已故球星Kobe Bryant介紹睡眠與冥想的力量,片中他說:身為運動員,我們總是身處在有害身心的高壓環境裡,但我們的內心永遠不會太過高亢,也不會持續維持低迷,就是活在當下、活在此時此刻,對於自身所在感到安心、自適而舒坦。
我每一天都會冥想,在早上進行大約10到15分鐘的時間。對我來說這非常重要,因為這可以讓我栓緊發條,迎接這接下來一整天會發生的事情。
這幫了我很大的忙,就像是「定錨」一般。假設我不這麼做,我會感覺到整天都在追趕著什麼,而不是好好地掌控著、有規劃地過著自己的這一天。
這不意味著我可以「操縱」事情的走向,而是讓我得以「準備好」面對接下來的一切。
就像你知道的,我一向看似冷靜,不論發生什麼狀況,我總能調整狀態、從容應付--這些都源自於我晨間的冥想。對我而言,這就真的只是「聆聽深層的自我」,這即是冥想的根本。
-
這讓我想到《給不小心就想太多的你》書中也有說:頂尖運動員也會做Happy ending想像,以戰勝不安。其實我們平日生活隨時都可以來做冥想,只要把滑手機的時間換成進行意象訓練,就能一點一滴來摘除心裡不安的種子。
「但願大家都能找到寧靜與祥和,無憂無慮,徜徉於那片蔚藍汪洋,笑著迎接晨間灑落的每一道和煦微光。」
#Kobe Bryant# LeBron James#冥想
誠摯推薦閱讀《給不小心就想太多的你》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0ODr4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