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K編不論是跑步或是洗碗都會聽spotify,聽過的人一定對其中一段廣告特別熟悉:
感謝你收聽spotify 這不是客套話 你本來可以聽廣播 放黑膠唱片懷舊 播錄音帶復古 甚至可以聽八軌大錄音帶 如果你知道八軌大錄音帶是什麼的話 但你選擇了spotify 我們超感謝的 對了 別忘了還有上百個播放清單等著你…
說到八軌大錄音帶,就是俗稱的匣式錄音帶,匣式錄音帶在臺灣流行的時間很短,目前幾乎鮮少人使用了。70年代在臺盛行之時,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卡式唱機所沒有的伴唱功能,大台卡拉OK配著麥克風的匣式錄音系統可是風靡一時啊!
黑膠唱片、錄音帶跟八軌大錄音帶到底哪個音質好,關鍵就在於音響設備的好壞。
《音響重現的科學與實踐》作者中村和宏在書裡說:進入音響的世界,也就是『如何重現聲音』的世界。音樂內容本身的優劣容易受各人主觀影響,甚至無所謂客觀的重要性。要論音樂內容的好與壞,就像在問畢卡索跟安迪沃荷的畫誰比較美一樣。若在沒有預備知識的情況下,悶著頭去聽音響做比較,只是在浪費時間,甚至還可能白花錢。
學習音響的相關知識不但可以提供判斷依據,也能作為自身觀點和選擇的堅強後盾。若能瞭解音響重現的基礎知識與進階法門,便可以藉此將自身的喜好具體化、條件化,不但能節省大量時間,還能確實挑選自己所想要的音響器材,享受優質的音樂生活。
想在生活中享受充滿優質音色的生活嗎﹖不如現在就開始跟著達人一起來學習音響的相關知識吧~
《音響重現的科學與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