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839243_3657775754256730_1534967739159164388_o.jpg

大家平常有運動的習慣嗎?喜歡做什麼運動呢?
L編以前喜歡球類運動,像是排球、棒球、籃球等,因為團體運動需要隊員間的合作互助,並且一起為共同的目標努力,充滿青春與熱血!
-
但現在,L編最常做的運動是跑步,因為家裡有跑步機,所以L編吃完晚餐就會上去散步或是慢跑。但其實,L編小時候一點也不喜歡跑步,尤其在國小國中的時候,記得每次新學期一開始都要測體適能,其中一項就是跑步,常常都跑的很痛苦......
-
跑步真的很考驗耐力,而且因為幾乎維持同樣的動作,所以可能會覺得很無聊。
但另一方面,跑步也是相對簡單的運動,而且跑步的地點可以隨時做更換,如果選擇風景變化豐富的大自然來奔跑,也能讓心情變得舒暢、爽快!
《跑步訓練的科學》一書中還提到:「跑步=大腦的訓練」,有助於活化大腦前額葉皮膚質,刺激思考、提升學習。
-
這本書還說:「跑步是演化留下來的證據,屬於人的一種本能,或許,我們就是為了確認自己是人類而跑起來的吧!」
當你在跑步的時候,是否也能體會到自我實現的爽快感,還有對爆發力的追求呢?
-
想以慢跑做為主要運動的人,可以讀讀看這本書,從擺臂、姿勢、重心轉移、呼吸等方面來說明跑步的科學,讓你也跑出自己的路來!
.
.
《跑步訓練的科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