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838357_3572149382819368_1876739084840460052_o.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讀一本書的時候,看第一遍覺得很卡、很吃力,但再看第二、三遍的時候卻突然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呢?
-
上個禮拜,L小編在看一本關於統計學的稿件,裡面有一大堆數字,還有專有名詞。雖然內容已經很淺顯白話,但是機率、排列組合、二項分配等等這些東西,根本就是我的罩門rrrrr~
記得高中數學課在上機率這個單元的時候,L編常常在懷疑人生,當時的我就在想,除了要算出有幾種排列組合的情況之外,我的人生是否也可以有其他的可能勒(茫茫然)?
-
但是這個禮拜,當我再看了一次稿件後,對於原本不太能理解的概念和運算原理,似乎就變得比較清楚了。有的時候跟著書本的講解,試著做邏輯推理和演算,竟也能獲得微小的心得和成就。以前解不開的疑惑,反而成為我破解下一個問題的線索和基礎知識,進而讓全書脈絡漸次清晰。
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呢?
-
在《零秒速讀法:打破「精讀」幻想,教你跳躍閱讀、高效率的讀書法!》有提到,當我們在閱讀時,腦袋會先將這本書所使用的「資料庫」儲存下來,等我們累積到足夠的「知識、經驗與記憶」後,自然能幫助自己在下一遍的閱讀過程中,理解並吸收書本的內容。
那要如何快速儲存資料庫呢?作者指出,關鍵就在於透過「跳躍式」閱讀!
-
閱讀就像打遊戲一樣,當我們卡關的時候,就先去別的地方闖闖,等到技能提升後,再回來挑戰,這樣一來就能輕鬆破關,更重要的是發現自己有所成長,L編覺得,這正是閱讀帶來的樂趣之一呢!

《零秒速讀法:打破「精讀」幻想,教你跳躍閱讀、高效率的讀書法!》

博客來|https://reurl.cc/2gZnOr
誠 品|https://reurl.cc/8nokMX
金石堂|https://reurl.cc/XkjzM7
讀 冊|https://reurl.cc/n01K3D
三 民|https://reurl.cc/A875re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4m1xz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