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137790_3525385314162442_4018376020852251787_o.jpg

118179902_3525385327495774_1911932538155182395_o.jpg

住在台北的L編好久沒到外縣市走走了,朋友剛好提議要到台中玩,所以上個禮拜的假日就搭客運去了一趟台中。
-
星期日一早🌞,我們就租摩托車🛵衝往 #高美溼地,大多數人應該都會選擇下午時分去那裡欣賞浪漫的夕陽美景,我們卻是上午的時候去(熱死偶啦~)雖然沒有落日餘暉相伴,但看著海水依偎在藍天白雲底下,一種熱帶島嶼的浪漫和熱情彷彿在血液裡湧動。
-
我們沿著溼地上的木棧道一直走一直走,前方就是海。三五好友難得相聚,除了賞景,也不忘分享自己最近發生的事情。我這才知道原來有人剛失戀;有人正受憂鬱症所苦;有人將要結婚,但對於邁向人生新階段卻有種說不出的焦慮感;也有人想出來創業,在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每個人都有擔心煩惱的事縈繞心頭😢
-
終於走到海陸交界處,大家開始脫下鞋子準備下水👣。清涼的水波在腳邊起伏蕩漾,伴隨著迎面而來的海風,讓暑氣全消。方才訴說心事時的哀愁感瞬間被尖銳的笑聲和叫聲所淹沒。不知道是不是溫柔的海水,把大家的心事悄悄的沖刷掉了呢?
-
或許當我們被大自然輕輕擁抱著的時候,就能感受到無邊無盡的安全感。在《給不小心就想太多的你》一書中說到:「不論在多脆弱的時候,人都能從自然中獲得體悟,自己找出答案。」我看著身邊的朋友此時正踩著浪花嬉戲,拿著手機拍照留念,我不禁想著,在觀海的自在自適中,他們難道也得到什麼「啟示」了嗎?
-
突然不遠處有人喊著「要漲潮了!」管制人員請大家退回木棧道上時,我發現一波波潮水正逐漸上漲,將四周淺灘慢慢吞沒。
或許人生如潮汐,有起有落,但退潮之後,將會是一塊安身的樂土吧......
.
.
✏《語錄.給不小心就想太多的你》
* 不論是經歷人生磨難,還是處在狂風呼嘯中,只要抬頭看夜空,就會看到月亮。若能把月亮想成是本來的自己,就能領悟:「沒問題的。我就在這裡,哪裡也不會去。」而保有堅強的心靈。
* 我們人在實際感受到自己是森羅萬象的一部分時,或許就能擁抱真正的安心感。
* 心靈迷惘時、快要被不安擊潰時,不論是山、海,還是附近的公園都好,請放空心靈,去觀望自然吧。
───────────────────────
世茂看書網|https://reurl.cc/0ODr4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