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721457_3488312747869699_7085890141761013201_o.jpg

大家知道可以用單手比出0到31嗎‼️
-
最近C編正在看數學女孩秘密筆記最新集數『位元與二元』的稿子。
裡面提到了一個很有趣的小知識,就是用一隻手數到31的方法。
『一般來說手指不是只有五根,怎麼數到31』抱持著這樣的疑惑C編翻到了下一頁。
-
書上寫到只要利用二進位法,就可以用單手比到31〈利用五根手指的彎起或張開來表示一個數。每一根手指都有『舉起』和『放下』這兩種狀態。〉
-
看到這邊C編的大腦已經超載了,但在本書開頭作者寫道:「即使不明白他們在討論什麼,但不妨先擱著疑問,繼續看下去。」
直到看到圖片後才稍為理解一點『如何用單手數到31』,C編看完之後還分享給朋友看,但大家只表示手快抽筋🤣
-
各位讀者們也可以點開圖片來試試看用單手數到31,或許試過一次還是無法理解其中的奧妙,但可以體會手快抽筋的感覺😂

#上班上到一半在折手的C編
───────────────────────────
數學女孩全系列
世茂官網:https://reurl.cc/x0DvYN
───────────────────────────
🎉世茂38週年慶好書開倉,折扣享不完!】
✨開倉日期:8/3-8/28(六日休息)
🕙️時間:上午10點到下午5點
📍地點:新北市新店區民生路19號5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