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265236_3441806412520333_220590202499407521_n.jpg

115883925_3441806402520334_7707695982775420305_n.jpg

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呢?
明明才整理好房間,怎麼沒兩天又變的亂七八糟?
每天回到家,東西隨手一丟,然後被媽媽狂念:回家東西給我放好!物品給我歸位!

L編對上述情景!實在是!深有同感!

《提高專注力的最高整理術》中說到,會有這種狀況,其實是因為「沒有設定好整理動線」。

因此,先畫出家中的空間配置圖,再畫出自己「回家後~晚上就寢前」的動線。畫動線時,一邊標出自己經常亂放置物品的位置,這樣就可以清楚看出自己是如何弄亂房子的。

為何要畫出回家後的動線呢?因為人們最常在回家後把東西隨意擺放。試著畫出動線,並不是要你把整個房子大搬風,而是要讓你知道自己會移動的地方其實只有一部分而已。而且,能夠擺放物品的位置應該也有限。如果原本就有準備可以擺放物品的位置,試著用藍筆畫出回家後可以直接前往該放置處的動線。
先試著在心中想像自己沿著藍線移動的情景,接下來請實際走一遍。今天回家後,沿著藍線方向移動,觀察自己放東西的位置是否順暢。如果順利,東西應該不會散亂在各處。但如果覺得不順,表示雖然你知道應該要把東西放在那個位置,但是實際上卻很勉強。這時,試著把置物點(櫃子等)移動到最初畫的動線上,因為那些位置本來就是你常亂放東西的位置,所以只要重設置物點,東西就不會再散亂了。

L編最近正好要搬家,也用這個方法,重新思考的一下家具該如何布置,希望搬家之後新家不會再散亂了😂😂😂

-

博客來 | https://reurl.cc/oLWnkQ
讀冊  | https://reurl.cc/GVW99p
金石堂 | https://reurl.cc/O19ll3
誠品  | https://reurl.cc/z8xvv0

#L編上班都在看書
#整理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