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926571_3438352216199086_4793479515621922506_o.jpg

C編最近剛看完 #機智醫生生活,當中除了不免俗的會探討到生老病死之外,其劇中角色所發生的故事,都是反射出我們的人生歷程。
「從小就想當神父的小兒科醫生」、「因為小孩而放下自己消遣娛樂的爸爸」、「為了報復老公外遇而堅決不離婚的太太」......等等。
-
枡野俊明在《微領悟:99個禪學思維,找出人生需要的小答案》一書中,對人生也寫出了獨到的想法。
「人生和命運都是『出租』的」。我們的生命其實是從祖先手中收下並保管的,若把人生視為「返還生命的準備」,很多煩惱其實都是不必要的煩惱。
-
兒科醫生最後還是留下來了,爸爸的生活重心依然是兒子。
C編覺得這部戲跟 #微領悟 一樣,比起告訴大家珍惜自己的生命,更像是改善人生指引手冊。
-
人生的煩惱很多,推薦給經常會不小心想太多而被困住的你

#C編好書分享
#枡野俊明
#8月5日新書上市

世茂看書網 | https://reurl.cc/O1l4z7
博客來 | https://reurl.cc/V6r12A
讀冊  | https://reurl.cc/KkmQqn
金石堂 | https://reurl.cc/NjkRE6
誠品  | https://reurl.cc/5l6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