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0154_3401811029853205_3594478820041166299_o.jpg

#C編周三好書分享
#熱騰騰的新書🔥
《照照大腦,根治病痛》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聽過TMS〈經顱磁刺激術〉或rTMS〈重覆透顱磁刺激術〉呢?〈TMS為rtms的簡稱〉
-
簡單來說,這項治療方法是利用將磁場轉換成電流的原理,誘發出一個微小的電波來重覆刺激功能低下的腦區。
-
這項治療法台灣在2018年4月通過用於治療重度憂鬱症。但其實不只憂鬱症,這項劃時代的治療法也有望應用於治療耳鳴。
-
根據台北榮總證實,發現耳鳴患者接受rTMS治療後,透過腦磁波影像儀觀察腦部聽力區,可明確追蹤聽力改善趨勢
該研究找3組各12名耳鳴病人參與,發現每天接受一次30分鐘rTMS治療者,追蹤腦磁波影像後證實,耳鳴問題比安慰劑組、傳統療法組明顯改善,即使暫停治療1個月,狀況仍持續改善。
《報導請點這邊:https://reurl.cc/0o3jqY
-
本書當中也有特別提到耳鳴治療,在美國約有6000萬人有耳鳴問題,台灣也有200萬人苦於持續耳鳴,是個不可輕視的疾病。
-
其實不只上述提到的憂鬱症與耳鳴,據研究證實,TMS對於治療疼痛也十分有效果!
-
想了解更多關於TMS〈經顱磁刺激術〉的讀者,請不要錯過8/5上市新書《照照大腦,根治病痛》‼️‼️

#憂鬱症 #耳鳴 #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